以美育人 上海高校39件作品展演全国第六届“大艺展”

发布日期:2020-12-16 字体 [ ]

12月15日, 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展演活动精彩举行。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美育工作的有效途径,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艺展的活动主题是“奋斗•创新•奉献”,旨在展现当代大学生勇担时代责任、创新创造、砥砺奋斗、甘愿奉献的精神面貌。

当天下午,“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活动优秀艺术作品、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开幕式”在上海图书馆举行,同时,大艺展优秀作品线上云展示平台正式启动。有42所高校的作品入围展览,展品形式多样,涵盖了视觉艺术领域的主流样式,不仅展示了本次大艺展上海市活动的整体面貌,也生动反映了本市高校在艺术教育及大学生美育方面的阶段性成果,是一次难得的上海高校艺术教育实践盛会。

当天晚上,“全国第六届大艺展上海市活动选送作品(表演类)录制观摩活动”在上音歌剧院举行,相关高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

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活动共收到52所高校报送的496个参赛作品,其中表演类178个,艺术作品类256个,工作坊12个,案例58个,最后遴选出18个艺术表演类节目、8个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5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8个学生艺术作品类报送全国第六届大艺展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