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推动毕业生就业 上海市民办高校就业工作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20-11-18 字体 [ ]

为促进民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搭建服务平台和联动机制,由上海16所民办高校共同发起的上海市民办高校就业工作联盟近日在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成立。

联盟旨在促进民办高校就业工作,提升各民办高校就业工作整体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以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品牌共创为原则,搭建合作平台,建立交流机制。联盟将以国家、上海市毕业生就业政策为工作指南,在市教委指导下,充分考虑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三大产业”发展战略及产业布局结构对人才的需求,搭建多方合作平台,建立研讨交流机制,分享各校特色经验,努力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提升联盟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为上海培养输送各类适用人才。

作为联盟系列就业主题活动的首站,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你好,未来”趣味职业生涯体验日,500余名大一新生兴致勃勃地投入到自我探索、定位寻找、职业世界、未来计划的四大生涯主题活动中,通过“伯乐相马”“摘星行动”“进化圈”“前行之路”等乐学环节开启一场职业生涯之旅,为走好未来人生发展之路构建良好的启蒙开端。

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表示,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各高校要积极应对,民办高校就业工作联盟的成立恰逢其时,希望联盟的成立能进一步提升各民办高校就业工作整体竞争力,促进民办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