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复旦管理学论坛暨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3 字体 [ ]

11月13日,2020年复旦管理学论坛暨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李京文获颁“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陈振明,浙江工商大学校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曾毅获颁“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中国中化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化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宁高宁获颁“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颁奖典礼,并为今年的“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获奖人颁奖。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评审委员会主席、原教育部副部长、同济大学教授吴启迪宣读了获奖名单。

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理事长、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出席并致辞,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香港中文大学原校长刘遵义以视频形式致辞。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秘书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基铭主持论坛开幕式暨颁奖典礼。

刘山在、秦绍德、王生洪、杨玉良等基金会历届理事长和副理事长代表们,2020年复旦管理学奖获奖人,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的理事、监事、提名委员会代表、评审委员会代表,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历届获奖人代表,国内管理学界部分学者代表,以及复旦大学师生共同见证了当日的盛会。

今年是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成立15周年。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还回顾了基金会15年发展历程,介绍了历年评奖情况以及获奖人在管理学研究和管理实践方面的突出贡献,以及基金会深耕于中国管理学领域的公益项目基于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

当天上午,2020年复旦管理学论坛开幕。本次复旦管理学论坛以“公共卫生的社会治理”为主题,围绕新冠疫情防控的“中国方案”,探讨中国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的发展态势和未来走向,公共卫生治理体系的问题与挑战。

开幕式上,上海市副市长宗明,2011年“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奖者、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主任袁杰先后以“超大城市公共卫生社会治理之路——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管理”“公共卫生治理的立法”为题作主旨演讲。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学术论坛上,复旦大学副校长、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陈志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上海社会科学院书记徐威,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刘国恩,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赵大海,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等专家学者将围绕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核心,从国际政治、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新媒体、宏观经济、社会治理等方面开展研讨,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与思考。

据悉,“复旦管理学论坛”由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2006年发起举办,每年邀请基金会历届获奖人、专家学者、业界领袖、政府官员,结合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践,对中国和全球管理学领域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已发展成为我国管理学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