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专题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10-19 字体 [ ]

10月15日,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举行学习会,围绕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内容开展专题研习。

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党委书记潘世伟教授作“社会主义发展史”辅导报告。在报告中,潘教授介绍了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准确把握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脉络、深刻领悟中国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未来进行了深入阐释。

华东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金可可教授讲述了《民法典》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要地位,针对法典的体系构成和亮点内容做了介绍解读。

会上,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沈炜对教卫系统进一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强化依法治教提出要求,并就近期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全市各领域、各条线当前都已进入到完成“十三五”既定目标任务的收官阶段,进入到面向“十四五”谋划事业改革发展的启动阶段。各高校和直属单位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抓疫情防控举措落实,维护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二是抓巡视巡察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抓重大改革发展任务落实,确保四季度工作收好官、开好局;四是抓基层党建落细落实,促进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主持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中心组成员、本市高校党委书记和分管领导,两委机关处长、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