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举行第二轮外聘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18 字体 [ ]

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教育依法行政、依法治教工作,9月15日下午,上海市教委举行了第二轮外聘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暨专家座谈会,市教委主任王平向十位受聘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并讲话。

座谈会上,各位顾问为推进本市教育法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王平结合本市教育改革发展的最新形势和教育法治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与各位专家作了深入交流,并就做好法律顾问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积极参与本市教育法治体系建设,在总结提炼上海教育综合改革经验的基础上推动立法立规;二是精准把好重大教育政策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研制中的合法性审查关;三是深入研究教育纠纷的调解与化解机制;四是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围绕本市教育重大改革提出建议。

王平还对各位专家今后开展法律顾问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法治底线,不唯书不唯上、只唯法只唯实;二是充分发挥专长,多从引领、规范、保障改革顺利进行的角度支招,确保本市教育改革发展平稳有序;三是密切关注教育,就重大疑难复杂教育法律问题,多研究多思考,多提建设性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