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10 字体 [ ]

9月9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在上海音乐学院歌剧院举行“教育,我们忠诚的事业——2020年上海市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副市长陈群、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等市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荣获“上海市特级教师”称号的教师代表和2O2O年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颁发证书。

主题活动共分三个篇章:“春归大地暖 冰心在玉壶”“壮志天地间 师心向远方”“逐梦现代化 初心创未来”。活动由教育系统师生自己创编演出,不仅展现了广大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以及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的感人故事和精神品质,也成为上海教育系统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逐梦教育现代化、冲刺“十三五”圆满收官、科学谋划“十四五”的生动缩影。

活动通过情景报告、人物访谈、配乐诗朗诵、合唱等形式,以真人、真事、真情展现了立德树人奉献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忠诚事业砥砺奋进的主题,为全市教育工作者献上一份质朴而富有内涵的的节日礼物。

活动现场,在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教育功臣、复旦大学教授闻玉梅带领下,新入职的教师代表们庄严宣誓,立志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为民族复兴广育英才。活动在首次亮相的上海高校校长合唱团一曲深情磅礴的《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班子成员和相关委办局及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市中小幼教师奖励基金会负责人出席活动。两委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各高校、区分管领导、区教育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先进教师代表、部分新教师代表等观摩了当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