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顺利开考

发布日期:2020-07-07 字体 [ ]

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以下简称“高考”)于7月7日至9日举行。全市共设19个考区、104个考点(含笔试考点和听说测试考点),所有考场均为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共有约5万名考生参加考试。首场语文科目考试于今日上午9:00开考。

今年高考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的全国范围内最大规模的国家教育考试,面临卫生防疫、极端天气应对等考验。市领导高度重视,教育、考试部门与公安(交通、治安)、宣传、卫生(疾控)、气象、水务、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电力、无线电管理、应急管理、保密等部门通力合作,各区精心组织,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与考试组织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今年高考各项工作,旨在把师生健康和考试安全放在首位,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化解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影响。各考区结合6月下旬中考实施的成功经验,进一步优化考点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所有考场均配备空调并加装出风挡板。考前,各区领导带队对区内所有考点开展检查,对标考务、防疫、防暑工作要求查漏补缺。市、区两级相关单位协同保障,帮助考点做好周边的道路交通疏导、防汛排涝、物资储备等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心、安全、适宜的考试环境。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与各考区保持密切联系,根据即时气象信息,要求各考区、考点为考生做好雨天入场的安全保障工作,如在教学楼门厅、楼道等处放置防滑垫或警示标志等,防止考生因地面湿滑而出现意外情况。

在各方的努力下,语文科目考试顺利结束,各考区、考点安全平稳、秩序井然。按照考试日程安排,7日下午将进行数学科目考试;8日下午进行外语科目笔试(含听力)考试;9日进行外语听说测试。根据市气象局预报,高考期间本市部分考区或将迎来降雨,请考生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及路线,提前45分钟到达考点;建议考生多带一件衣服,以便更好适应空调环境下的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