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好作业”公益活动开启

发布日期:2020-06-28 字体 [ ]

暑假将至,你的暑期计划做好了吗?7月1日,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暑假热门“选修课”——“中国好作业”公益活动将再次重磅开启。本届活动秉持“丰富学生暑假生活、推进素质教育”主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关注时代、关心社会,推出“实践”、“人文”、“科技”、“艺术”四大类主题。18位导师及其团队涵盖了教授学者、业界精英、行业标兵,他们将带领学员们开眼界、长知识,让暑假更带劲!

“中国好作业”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这项创始于2013年的公益活动,每年邀请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学有专长的社会知名人士为青少年学生布置鲜活有趣、富于探索精神、鼓励社会实践的暑假作业,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关注国家发展、关注社会生活、关注自身素质提升。

自2013年以来,“中国好作业”公益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期间共有199位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共布置了205道“中国好作业”,吸引了全国近40万名学生参加,在培养学生的自主性、探索性和创造性的同时,也向全社会传播正确的教育理念。活动受到全国数十家媒体和近百家网络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持续深入报道,“中国好作业”官方网站年点击量超百万人次,官方微信阅读量近70万人次,在全社会形成了良好的反响。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评价道,“中国好作业”开创了新的学习方式。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贾炜表示,要让“中国好作业”成为上海教育的名片。

2020“中国好作业”由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主办,少年日报、上海中学生报、好儿童画报、当代学生等媒体联合承办,并连续第6年入选上海市精神文明办、市教委等部门联合推出的“上海市未成年人暑期活动推荐项目”。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为方便全国广大青年学生报名参与今年的“中国好作业”,同时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本届活动的大本营将继续采用去年推出并深受学生欢迎的移动端小程序。活动官方小程序“好作业”将于7月1日正式上线,届时广大大中小学生可完成“作业”并通过小程序提交,作业提交截止时间是8月20日。关注“中国好作业”官方微信“2020好作业”(chinahomework)可在线报名并及时了解活动有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