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时光匆匆情谊难忘,师生齐聚共话未来,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21“感恩母校”毕业分享会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2021-07-15

为了弘扬“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促进毕业生“感恩”信念的培养,值此毕业离校之际,6月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感恩母校”毕业分享会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三楼多功能会议室顺利举行。我校副校长陈红专,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吴志新,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林勋,国际交流与教育党总支书记、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成琳,副院长陈怡,副院长兼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韩丑萍,学(研)工部副部长徐丽英,团委书记吴平,青年教师班主任金明子、许文杰,教师代表许琪、郭春霞,学院各部门教职员工代表,毕业生代表12人参与分享会,境外毕业生60余人线上参与。

 

会议伊始,林勋代表国际教育学院致辞,他表示学生们的学业和生活始终是学校最大的牵挂,虽然目前境外国际学生仍不能回到学校,但是学院精心组织本次活动与同学们分享毕业的快乐和喜悦。

 

随后,新加坡籍王佳妮同学、马来西亚籍李苑伈同学以及伊朗籍易正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对在疫情背景下学校仍然能够提供优质的网络教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学校和学院一直以来对学生的关怀表示感恩。来自公共健康学院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教研室的教师代表许琪以及来自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的郭春霞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对毕业生表达了浓浓的寄语。许琪老师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分享了毕业时期的心得;郭春霞老师首先祝贺大家顺利毕业,同时回忆往昔与同学们相处的点滴瞬间,感人至深。

 

接下来,现场播放研究生导师们的祝福视频,来自针灸推拿学院姚斐老师,市中医临床医学院徐世芬老师、虞坚尔老师以及李萍老师分别给自己的研究生送上了祝福,一字一句,饱含深情,学生们表示会永记师恩,传承中医药文化。在随后的现场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和老师们互诉衷肠,吴志新代表校友会表示欢迎大家加入大学校友会。交流完毕,毕业生向在场的各位领导和老师献上代表师恩难忘的鲜花,毕业分享会进入高潮。

 

最后,副校长陈红专代表校领导致辞,他首先对大家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也对各位毕业生代表的发言表示赞同。他提到,同学们在异国他乡学习和生活非常不容易,希望大家能够成为中外友好合作的使者,架起中外友谊的桥梁,让中医药服务全人类。

 

合影留恋后,在场师生一起品尝刻有每位毕业生名字的“毕业蛋糕”,伴随着优雅的背景音乐,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回忆在上中医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一起畅谈今后的美好人生。

 

国际教育学院一直将“感恩教育”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此次毕业分享会氛围温馨,仪式庄重,获得了毕业生和教师的一致好评。未来,毕业生们定会带着感恩的心,将中医药的种子播撒到世界上每个角落,怀揣医者初心,将中医药的理念和疗效带给全球范围内每一个需要的人。

 

 




相关附件下载:



回到顶部/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