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上海: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思政课办得更好、讲得更活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上海市教委新闻办 上海教育

上海学校依托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昨日(3月17日)召开。市委副书记于绍良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思政课办得更好、讲得更活,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建设,全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于绍良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引导学生通过对历史史实的全面了解和正确分析,形成对当代中国道路选择的理性认识和高度自信。要更加突出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遵循不同学段学生的认知规律,善于用故事阐释道理、用细节打动人心,充分用好上海红色资源和改革开放场景,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和新技术手段,不断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感染力、针对性实效性。要把育人责任落到每位教师身上、育人要求融入每门课程之中,润物无声、“融盐于水”。思政课教师要增强政治素养、党史等知识学养,学校领导要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有关方面要开放资源、提供支持,各方共同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副市长陈群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