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市教卫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3月13日,市教卫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主持学习会。会议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结合履职经历作专题交流。

1.jpg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主持会议并讲话

沈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沈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全面深化教育卫生领域综合改革,培养一批又一批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力促进市民健康素养水平持续提高,加快发展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一流教育,把上海建设成为全球公共卫生体系最健全的城市之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上海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印杰,全国政协委员、上海科技馆馆长倪闽景,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朱同玉分别介绍了履职经历和参会感受,聚焦深化科技体制、教育体制、人才体制等改革,围绕新质生产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校科技创新、中小学科学教育、医疗卫生服务等内容进行交流。

2.jpg

印杰、倪闽景、朱同玉分别作专题交流

市教卫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处长、党支部书记参会。

3.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