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金山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迎检工作布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金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作者:金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办法〉的通知》《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山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督导评估意见书>的函》等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各项创建工作,落细落实省级督导评估意见书的要求,全方位做好迎接国家实地督导评估工作,继8月17日下午金山区召开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推进会后,8月24日下午,金山区召开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迎检工作布置会。区教育局调研员盛明秀、区教育局各相关科室长以及区内各幼儿园园长、信息填报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金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陆文元主持。

图片1.jpg

盛明秀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金山区普及普惠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要求,强调三个“不放松”:一是普及普惠工作不放松,确保实现创建目标;二是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三是安全卫生工作不放松,确保幼儿身体健康。

图片2.jpg

陆文元要求各园长在迎检工作中要关注“八个点”,即注意点、监测点、着力点、生长点、关键点、示范点、困难点以及宣传点,细致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工作。

会上,各相关科室长汇报了目前金山区普及普惠创建工作的情况,并依据评估标准与要求指出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与途径。会上还进行了普及普惠平台数据填写工作进行专题培训,要求统一填报口径,以确保数据的真实性与精准性。

金山区已于今年5月顺利通过省级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督导,目前正按照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佐证资料上传市级、国家平台工作。金山区将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目标,以此次创建、迎检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