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金山区召开2021年教育督导委员会会议暨托幼工作联席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金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作者:金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办法〉的通知》《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启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全面做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的各项创建工作,全面做好迎接省级实地督导评估工作,423日下午,在区政府会议中心召开2021年金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会议暨区托幼工作联席会会议。金山区教育局局长、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郑瑛,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奚朝阳,以及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和区托幼工作联席会全体成员、各镇(街道、工业区)分管领导等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金山区教育局调研员盛明秀主持。

图片9.jpg

会上,郑瑛以《立足普及普惠 实现规范优质》为题介绍了金山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的主要做法:一是科学规划,协同共管,推进学前教育良性发展有章法;二是加大投入,落实配置,保障学前教育健康发展有实招;三是科研引领,精细管理,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发展有特色;创新机制,雁阵同行,推动学前教育抱团发展有亮点。郑瑛还解读了《金山区托育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奚朝阳在会上就做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迎接省级实地督导评估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的重要意义;二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把握要义,全面厘清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督导的评估要求;三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全力做好接受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督导的准备工作。同时要求成员单位积极推进区托育三年行动计划,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加强资源供给,推动托幼一体化发展;加强监管力度,形成合力共管新局面。

办好新时代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优质幼儿教育需求的重要保障,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金山区将以这次创建、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学前教育政策保障体系,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幼有善育的美好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