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金山区开展第一轮“城乡学校互助成长”项目绩效评估
发布时间:2020-07-07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金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IMG_4554.JPG

根据市教委相关文件要求,金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专家组于2020年6月11日至6月22日对区内八个第一轮“城乡学校互助成长”项目进行终期绩效评估。专家组由上海市教科院普教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潘国青、闵行区教育研究所原所长龙一芝、浦东教发院教科室原主任吴为民等 3 人组成。区教育局副局长盛明秀、副调研员施新章莅临评估现场,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陆文元、区教育局基教科初中负责人顾爱平、小学负责人徐忆遵以及督导室专职督学共同参与。

评估过程中,专家组依据“上海市城乡学校互助成长项目绩效评估指标”,通过访谈,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分析评估。

专家组一致认为:金山区第一轮城乡学校互助成长项目在区教育局领导以及8所学校校长和合作单位领导高度重视下,项目运行实施正常,效果明显;项目档案管理到位,资料齐全;项目经费管理规范,使用合理。项目在推进实施过程中形成了鲜明的特色:重视与落实中期评估时专家指出的问题与建议;能基于学校特色与优势,聚焦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积极创新合作机制与推进方式,项目成果在区域和长三角产生了辐射和影响。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实践研究、顶层设计”等建议。

盛明秀在评估会上感谢各支援方对金山项目学校的支持与帮助,充分地肯定了各项目学校实施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殷切地期望合作双方在此次评估后帮扶持续、项目持续、发展持续,以推动金山教育向更优质发展。陆文元在会上肯定了各项目实施目标明确、实施路径清晰、保障机制明晰、实施成效明显,合作双方找准了共研点,形成了生长点,并希望项目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同创共建,互助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