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加强培训,提升责任督学督查水平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徐汇区作为上海市第一批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一直非常重视责任督学工作能力的提高,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条例》《上海市教育督导条例》和《国务院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管理办法》精神,提高徐汇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质量和对“上海督学”平台的使用水平,总结徐汇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经验,充分发挥责任督学在推进学校依法规范办学、自主发展的监督和指导作用,按照徐汇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制度要求,徐汇区教育督导室日前召开了“徐汇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交流会”。

会上,九个责任区的督学对本学期挂牌督导工作从工作内容、方法、经验体会以及工作中的困惑问题等进行了总结交流。大家认为,责任督学紧紧围绕区督导室提出的满足“学校发展需求”为核心开展工作,深入学校,从学校规划、计划和重大教育教学活动中寻找和提炼“学校发展需求”,帮助学校发展,逐步取得学校信任,助推学校内涵发展,顺利完成了本学期的挂牌督导工作。

会议对全体责任督学进行了手持终端使用和“上海督学”平台使用技巧的培训。责任督学代表任博生介绍了使用手持终端的经验。根据他的体会,语音输入比任何一种输入法都方便、快捷,建议大家以后使用这种输入法来填写工作记录表。责任督学朱玮表示,在开展挂牌督导工作中,要做到两个“勤察”:勤察规范、勤察亮点,两个“及时”:及时记录,及时反馈。

会上,责任督学专管员就工作记录表的填写和督学意见书的使用提出了要求,帮助大家提高工作效率,特别提醒责任督学在填写工作记录表时一定选取一下当天的“督导时间”,以使“督导时间”和“上传时间”分开。

徐汇区督导室副主任朱旭琼总结了责任督学2016年的工作,充分肯定了责任督学在促进徐汇教育整体工作上不可替代的作用。她也展望了2017年的工作,希望责任督学再接再厉,抓好常规督导,做好专项督学,参与综合督导,为徐汇教育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汇区教育督导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