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崇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西门小学进行发展性督导评价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崇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4月9日,崇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一行16人在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傅欣的带领下,对崇明区西门小学进行了发展性督导评价。参与本次督导活动的还有城桥镇副镇长唐俭、事业办主任黄竹洲以及西门小学家委会、社区代表等。

 

1.jpg

 

副总督学张秀丽主持了自评报告会。倪海峰校长作《自主花开春满园  潜心笃志铸品质》的学校督导自评汇报。倪校长从学校治理、教育教学、队伍建设、资源保障、学生发展和学校发展等六个方面,对学校近三年来的办学情况作了全方位汇报,同时反思了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后续发展的对策举措。

2.jpg

 

会上,傅欣书记与西门小学校级领导进行了深层次的互动交流,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党建工作、校园文化、育人目标、师资队伍、课堂教学等情况。傅书记十分关注学校中层干部队伍中的党员比例,希望学校党组织要重视建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让更多的积极分子加入到党组织中来,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排头兵和先行者。另外,傅欣书记对学校这两年在“自主+教育”方面的实践成效表示满意,同时希望学校要进一步厘清“自主”的内涵,认真思考、深入探讨“自主+教育”的价值追求,在认真实践的基础上,总结梳理出成功的经验加以推广。

 

微信图片_20240416155347.png

 

期间,各督导评估组依据《崇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发展性督导评价指标》开展调研工作。通过查阅各类资料、实地察看校园、观摩大课间活动、访谈校领导、召开社区家长代表及学校各个层面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收集各类信息。各评估组在充分取证的基础上梳理汇总,形成了小组评估意见,并作了现场反馈,既肯定了学校发展中的亮点,又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4.jpg

最后,副总督学张秀丽作了总结讲话。西门小学办学有追求、治校有良方、管理有成效。学校注重了校本课程系列化的设计和常态化的实施,也注重了教学常规规范化的管理和制度化的推进,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同时对学校的后续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学校要进一步深入“自主+教育”的实践探索;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新课程理念的深度学习和行为跟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校本研修的整体构建和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