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崇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实验中学进行发展性督导评估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崇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图1.jpg

2024年3月12日,崇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一行17人在教育局局长黄宗逵的带领下,对崇明区实验中学进行了发展性督导评估。参与本次督导活动的还有城桥镇副镇长唐俭以及实验中学家委会、社区代表等。

副总督学张秀丽主持了自评报告会,李斌校长作《雄关漫道真如铁 迈步从头谱新篇》的学校督导自评汇报。李校长从学校治理、教育教学、队伍建设、资源保障、学生发展和学校发展等六个方面,对学校近三年来的办学工作作了全方位汇报,同时也反思了学校目前存在问题以及后续发展的对策举措。

图2.jpg

会上,黄宗逵局长充分肯定了实验中学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本次督导评估的意义,希望学校把此次督导中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研究,并转化为进一步办好学校的具体行动。同时,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心,积极回应新期盼。学校管理团队年轻、有干劲,教师队伍数量充足、专业素养较高,要坚定信心把学校过去的辉煌延续到未来;二要真抓实干,积极开创新局面。要正视问题真抓实干,讲究管理策略,研究课堂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全面发展;三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新路子。抓住“双新”研究活用教材,用好数字化资源优化课堂教学,抓牢联盟资源补短板,盘活师资发挥最大效能,提升教育教学效率,促进学校发展迈向新高度。

图3.jpg

吴美华副局长肯定了实验中学集团化办学所取得的成绩,凸显了“学校注重党建的引领,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注重课程的建设,落实国家课程的校本化推进的教育教学改革”的亮点。她对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落实体质健康20条,更好体现“人格教育”的课程理念;二是提高思想站位,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为契机,全面提升集团办学质量。

图4.jpg

期间,各督导评估组依据《崇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发展性督导评估指标》开展调研工作。通过查阅各类资料、实地察看校园、观摩大课间活动 、访谈校领导、召开社区家长代表及学校各个层面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收集各类信息。各评估组在充分取证的基础上梳理汇总,形成了小组评估意见,并作了现场反馈,既肯定了学校发展中的亮点,又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图5.jpg

最后,副总督学张秀丽作了总结讲话。实验中学能坚持“传承发展”的治校理念,紧紧围绕“五育和谐、发展个性、追求卓越,创建人格教育特色学校”的办学目标积极探索;学校具有“创新发展”的治校方略,积极投入教育改革,凸显“实验”特征。对学校的后续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彰显人格教育的办学特色,构建更为科学、全面而又深入的教育体系;二是进一步探索教师专业自觉的内涵发展之路;三是进一步加大教育数字化转型、跨学科主题学习、智慧课堂等探索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