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积极推进学前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闵行区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街镇教委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闵行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3月12日,闵行区教育督导室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街镇教委主任会议,部署本年度教育重点工作。区教育局副局长潘蓓蕾出席会议,全区14个街镇教委主任,区教育局普教二科、普教一科、法制科,区教育测评与研究中心,全体专职督学参加会议。会议由董鸣督学主持。

会上,督导室分析总结了2023年街镇教育工作督导考核结果,并对2024年教育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尤其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学前普及普惠创建这两项重点工作的考核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对各街镇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未达标情况进行说明。

潘蓓蕾副局长表示,推动学前普及普惠创建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是今年两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目前闵行区在指标达标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尤其是教学及辅助用房和体育运动场馆配置水平、随迁子女学校软硬件、校际间差异系数等方面还需要重点关注。希望各街镇和区教育局通力协作、相向而行,对照督导室下发的任务单和时间表,以问题为导向,挖资源、补短板,共同推进创建工作,助力闵行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就义务教育招生、示范性学区集团建设、学生未保及校园周边安全工作、五育并举、街镇教育满意度调研等工作进行部署。

闵行区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街镇教委主任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