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上海市对奉贤区开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督导评估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3月13日上午,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奉贤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督导评估区政府自评汇报会,在奉贤区会议中心举行。市教委总督学、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平辉,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益群出席自评汇报会。实地督导组专家、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市教委有关职能处室,奉贤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街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19142026.jpg

市教委总督学、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平辉讲话

平辉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的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强化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要求。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上持续用力的具体行动,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对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提升人力资源开发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平辉表示,近年来,奉贤学前教育在奉贤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党对学前教育发展的全面领导,坚持政府对学前教育发展的主动担当,坚持聚焦内涵建设提升保育教育质量,取得了长足进步。他希望奉贤区委、区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提高政府保障水平作为普及普惠发展的关键要素,把儿童发展为中心放在工作追求的首位,把提升百姓教育获得感作为关键的评价考量,持续支持和推动区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全力建设“自然、活力、和润”的南上海品质教育区。

微信图片_20240319142043.jpg

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益群致辞并作自评汇报

王益群对莅临奉贤指导工作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一流城市孕育一流教育,一流教育成就一流城市。奉贤始终坚持办好教育就是拥抱未来的理念,立足“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的定位,努力建设全学段、广覆盖,优质普惠的基础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奋力开创奉贤美、奉贤强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益群代表区政府以“坚持普惠优质,办好人民满意的高品质学前教育”为题作自评报告,从“加强党的领导,做好科学规划”“加大财政投入,优化资源布局”“加强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推进内涵发展,激发办园活力”“加强督导评价,提升治理水平”等五方面介绍了主要做法,并针对奉贤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改革发展举措。

会上,实地督导专家组结合前期对奉贤区学前教育发展状况的监测结果,就资源配置与规划、财政支持、教师培养等方面情况与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人社局等部门进行了互动交流。

后续,实地督导组将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幼儿园、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奉贤区开展为期三天的实地督导,全面督导奉贤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为奉贤学前教育把脉问诊,推动奉贤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19142046.jpg

自评汇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