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认识再提高 目标再明晰 举措再精准 责任再压实——静安区召开2024年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静安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为加快推进静安“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迎接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3月4日上午,静安区教育局召开了创建工作会议。会议由静安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杨隽主持,静安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教育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督导室部分专职督学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督导科科长伯强介绍了我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相关政策及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指标进行细致解读;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李融聚焦上海市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指标内容进行深入分析,对上海市区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申报审核平台上传数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与会同志还就评估指标内容与佐证材料准备、现实问题与解决办法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督导室常务副主任杨隽在讲话中,就下阶段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重硬件更重软件”,强化平台数据填报的精准性、佐证材料上传的规范性和完整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短板梳理,全力推动问题解决,并对照上海市对静安区开展的省级督导评估中的问题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逐项抓好整改落地;三是要强化内涵建设,对照评估指标内容,瞄准更高目标、谋划更实举措、抓出更大成效,不断深化教育创新改革,推动静安教育更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