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金山区教育督导室召开新学期责任督学工作例会暨2024年春季主题性督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2-23 来源:金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4年2月22日下午,区教育督导室组织召开责任督学新学期工作例会暨2024年春季主题性督导专题培训会。教育局副局长陈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陆文元以及全体专职督学、责任督学参加了会议。

1_副本4.jpg

陈艳对全体督学一年来尽心尽职履职、全心全意献策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要让“长牙齿”的教育督导,在教育管理的关键环节中发挥监督作用,以促进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对责任督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策的学习,做好新时代责任督学的工作;二是要在深入学校督导的过程中,要围绕教育的热点和中心工作;三是要立足督导现场当场反馈问题。她希望每位督学做有情怀、有担当、会指导、敢问责、促发展的优秀督学,通过高质高效的教育督导兜住教育公平的底线,守住教育质量的红线,发挥责任督学的作用,共同汇聚金山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独特的专业力量。

陆文元就金山区教育督导室本学期督政和督学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并提出了相关的工作要求。他希望全体督学在督导过程中,一做“督察员”,要把方向,保底线;二做“指导员”,要提出明确要求,指导学校发展;三做“裁判员”,要勇于指出和发现问题,善于跟踪解决问题;四做“宣传员”,要善于帮助学校总结、归纳、提炼、宣传、辐射、推广,扩大影响力。

2_副本1.jpg

本次例会还邀请了原教育局三级调研员施新章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以《浅谈督学的情怀与责任》为题的讲座。全体督学还集中参加了“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责任督学主题性督导”线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