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宝山区召开2024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校级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宝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宝山区在顺利完成2023年综合督政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全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迎接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督导评估。2月22日下午,宝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在区教育学院召开“2024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校级培训会”。区教育局局长张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葛玉华出席会议,区督导室专职督学、责任督学、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和学校平台管理员参加本次培训。会议由区教育局督导科沈洋副科长主持。

3.jpg

区教育局张治局长在会上强调,本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是宝山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点目标任务,也是2024年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局上下必须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切实做好创建工作。并对下阶段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定创建信心,把创建工作抓紧、落实、做好。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创建工作责任,要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能落实。三是要对标对表,积极应对,注重学校内涵发展,打造区域教育品牌,实现宝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1.jpg

区教育督导室葛玉华主任对我区2024全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作重点部署。他强调:各单位首先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各校主要领导负责牵头,组织相关人员建立专班落实工作,做好专题分析,责任到人;其次是要认真研读指标,精准填报,保质按时上传;三是要关注信息填报和实地督导的关系,各单位要做好数据审核,认真制定化解方案,实事求是填报信息,充分做好迎接实地督查的准备。

图片2.jpg

图片3.jpg

会中,沈洋副科长对区域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创建四阶段主要任务作简要介绍。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基础教育科和计划财务科负责人分别对上海最新版《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指标自评及审核说明》中相关的19个校级指标进行了解读和填报口径指导。区教育督导室专项负责人王支明督学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平台操作进行了演示并对平台上报作工作布置。

图片4.jpg

为有序推进2024年迎接国家教育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的各项工作,在市召开工作会议后,宝山区教育督导室认真传达精神、教育局成立工作专班、各科室合力研讨指标、落实试点学校先行、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培训,为区域创建工作打好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