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加强学习 有序落实 合力攻关 ——闵行区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学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1-30 来源: 闵行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全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迎接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督导评估,1月18日下午,闵行区教育督导室在友爱中学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学校推进会。督导室相关督学、全体责任督学、全区119所中小学(包括十二年一贯制)的督导联络员和统计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张孝泉督学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督导评估相关政策及上海最新版《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指标自评及审核说明》围绕评估指标内容、评估认定规程、督导审核说明、区域主要问题、相关工作要求五大板块,从学校层面就推进工作做了全面具体的指导;尤其聚焦推进工作中发现的“部分数据差异系数偏高”“较多学校音乐、美术教室数量和面积不达标”等五项主要问题深入分析,提出针对性的改进建议与措施。同时,张督学登录平台,进行了填报演示与要点指导,与各校互动交流、答疑解惑。他指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是2024年区域教育改革发展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各校加强政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明晰职责任务,逐条梳理、按规上报,及时审核。

刘一玲督学强调各学校需要高度重视、合理安排,引领团队精诚合作,做好校级数据梳理、作证材料准备与化解策略研究等系列工作;希望全体责任督学进一步明晰评估指标、清晰步骤流程,与学校合力做好学校层级的数据填报与审核工作,尽最大可能做好跟踪指导,精准梳理问题并及时反馈情况,落实改进措施,为迎接2024年上海市及国家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给他共同努力。

闵行区2024年迎接上海市及国家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正有序推进,学校高度重视,不少学校参会后第一时间召开校级推进会,传达精神,提高认识,有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