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静安区召开教育督政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1-16 来源:静安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日前,静安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区规资局、区建管委、区人才办等部门分管同志和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了“2023年对区政府依法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实地督导反馈意见会暨整改工作推进会”。会上,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杨隽通报了市《实地督导意见书》的主要内容,并下发了“整改清单”,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细致分析督政意见书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整改,形成整改方案,积极推动整改措施落地,切实担负起本部门履行教育的职责,携手合作,共同推进静安教育高质量发展。

各委办局参会同志作了积极回应,对照5大类21条的“整改清单”,逐一分析认领。各部门表示将认真组织讨论,制定符合区情、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加大力度完善相关协调机制,落实配套措施等,进一步推动区域教育更高质量发展。

2023年10月,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建督导组,对我区政府依法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了实地督导。督导组对我区围绕打造“国际静安、卓越城区”的建设目标,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长期深耕全面而有个性的教育,努力打造高水平教育现代化先行区和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卓越教育强区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已经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改进和推升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问题和建议。下发了《静安区依法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督导意见书》、《静安区学前普及普惠省级督导评估意见书》和《静安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