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回顾 分享 展望 ——2023青浦教育督导工作年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青浦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1月16日上午,青浦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在青浦高级中学召开了“2023青浦教育督导工作年会”。教育局副局长冷彩花、青浦高级中学校长蒋伟勇、区第七届人民教育督察员、特约教育督导员(简称两大员)、全体责任督学和专职督学出席了会议。区教育督导室负责人雷爱华主持了会议。

图片1.png

冷彩花副局长对第七届区人民教育督察员和特约教育督导员在推进青浦教育高质量发展,聚焦区域教育民生问题,力争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和发挥的作用表示了感谢。对于下阶段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她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明确角色定位,进一步加强学习。督学队伍要明确自己在区域教育发展和学校提质增效过程中的工作重点,要与时俱进地掌握最新的教育政策和教育教学动态,加强学习,领会精神,才能更好的承担督学责任,助力学校发展;二要明确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认识。责任督学在学校挂牌教育督导过程中,要加强责任意识,要坚持严谨的“督”、科学的“导”,要认识到“督”是为了学校发现问题、排除问题,通过“督”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从而以“导”促建,帮助学校依法治教,规范办学,科学发展。三要强化督导实效,进一步完善机制。督导室要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教育督导,要注意发现问题、提炼经验、及时反馈,要提高教育督导结果运用的权威性,探索实践《教育督导问责办法》,要完善机制,让督导长“牙齿”,更好的为区域教育发展提供保障和助力。

图片2.png

青浦高级中学蒋伟勇校长,从高质量的起点、高品质的管理和改革发展的追求三部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青浦高级中学百年学校发展史、为区域教育文化和人文情怀传承和发展所做的贡献,同时对青浦高级中学今后的发展追求描绘了美好的蓝图和继续为青浦社会、经济、教育发展添砖加瓦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3.png

区政协委员黄海忠、人大代表陆为民等7位到会的“两大员”代表,就青浦教育发展结合自己工作做了发言和交流,对关注区域教育民生问题,坚持公平、公正、优质均衡发展,办高品质区域教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4.png

微信图片_20240119141351.png

微信图片_20240119141358.png

会上,督导室负责人雷爱华向到会所有领导、“两大员”和责任督学介绍了2023年青浦教育督导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以及2024年区域教育督导工作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责任督学秦玉平、夏静分享了2023年一年来的工作经验和感悟。

 

图片5.png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