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多线并进,促进区域教育整体发展——静安区跨年度中小幼督导工作足迹
发布时间:2024-01-17 来源:静安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从2023年10月底至2024年1月,静安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开展了一系列紧锣密鼓的综合督导工作,先后对1所完中、1所公办初中、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小学、3所幼儿园进行了综合督导,对16所公办幼儿园、22所民办幼儿园进行了督导(评估)回访。

自2023年接受市督政后,静安区督导室针对督政发现指出和区域教育推进的热点和重点,对督学工作进行了思考和研讨,重整了工作策略条线,并付诸实施。上述督学工作,包含了这样的一些脉络:高中的重点是特色化办学和特色高中创建,如同济大学附属七一中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小学的重点则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包括了新中初级中学、三泉学校、大宁国际学校、闸北二中心、威海路三小、临汾路小学;对示范性和一级幼儿园,则关注其对高质量办园的思考和实践,有常熟幼、大宁国际幼等,对民办幼儿园,重在普及普惠落实,如格林新蕾幼、吉的堡永盛、小小虎等。特别是在对新中初级中学和闸北二中心小学的督导中,专门重点了解分析了其在紧密型集团(上海市新中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办学方面,贯通小初高学段、项目和特色融通、师资流通机制建设等有益的探索。

目前,除常规督导报告撰写外,督导室还围绕这些脉络方向,进行大范围案例搜集整理。此举,一是为2024年区域督导工作计划和安排确定重点和内容,二是从中找到区域督导研究的定向和选题,三是为专兼职督学和责任督学区域培训积累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