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利其器以善其事——静安督导室研讨改进督导工具
发布时间:2024-01-19 来源:静安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4年1月16日和17日,静安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召集全体专职督学,开展了对区域督学工作常规工具修订的研讨活动。

 在近几年的督学工作中,督学们越来越发现,原有的(成型于2015年)统计量表和工具表格存在着诸多不足,或是统计口径出于多头,易造成混淆或模糊,或是统计对象已经发生变化,失去价值,或是样式陈旧,格式不一,等等,因此,在年终总结工作中,专门安排了此项活动。

讨论由静安区教育局督导科伯强副科长(主持工作)主持。在会上,督学们积极踊跃投入讨论,摆出现象,提出问题,表达见解,提出设想和建议,最终,对“学校基本情况表”中的数十项数据要求、听课评价表、校园观察表、社区问卷的内容和形式等,达成了一致,明确了修改意见。之后,区督导室又对区本化发展性督导指标试行版进行了修订和改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静安区教育督导室将在新的一年里,用新的督导工具,为区域教育事业的发展站好岗位,努力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