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青浦区开展教育系统学校 “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05 来源:青浦区教育局、青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所提出的基本形成“体系完备、优质均衡、高效公平”的教育发展新格局的总体要求,青浦区教育局、青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青浦区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调研。

图片1.png

本次“十四五”规划中期调研首先要求各校认真梳理2021年至今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完成学校自查和自评。青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于2023年12月10日—12月28日组织全体专职督学对区内15所中小幼学校开展了实地调研,调研采用听取汇报、个别访谈、教师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

图片2.png

通过汇总学校自查和督导室抽查情况,我们欣喜地看到:各校都根据规划有条不紊地推进落实规划中的实事项目,特别在学校管理、课程和教学、队伍建设、学生发展方面,各校都想了很多办法,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做法,取得了良好效果,有效促进了学校办学质量的提升。督导室专职督学向学校及时指出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给出了改进建议。但因受疫情等影响,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项目的总体完成率在90%左右。

后续,将要求各校根据自查和抽查调研意见,认真梳理分析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过程中的有效做法,更要分析部分项目未按时完成的原因,根据学校发展情况做好 “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所制定的项目,为青浦教育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