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履行责任督学职责 促进学校依法办学——嘉定区教育局组织2021年责任督学工作总结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来源:嘉定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作者:嘉定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为进一步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嘉定教育督学队伍,推动嘉定教育督导工作上新台阶,119日下午,嘉定区教育局督导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责任督学工作总结交流培训会,嘉定区全体专职督学和81名兼职督学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交流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121135801.jpg

培训会上,华敏总督学就2021年度学校绩效考核的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并重申了“双减”“双新”背景下责任督学的使命与责任。曹葆红副主任、陈雄老师就本学期责任督学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中小幼责任督学代表康定、黄振维、周惠珍等校园长分享了督学工作经验与成效。

目前,嘉定区共有责任督学挂牌责任区30个,挂牌学校达到194所,实现了挂牌督导的全覆盖。88名督学中,责任督学60名,每一位责任督学负责5个左右的学校。2021年责任督学管理平台数据显示,嘉定区总提交督导意见书832份,月平均份数70,充分体现了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的责任与担当。责任督学们业务精干、观察敏锐、指导有方、德高望重,他们既是学校贯彻落实各级各类政策情况的督查者,学校日常工作规范化、特色化推进的指导者,还是化解家校矛盾的调解员,助力新校(园)长专业成长的引路人。他们深入学校,开展经常性督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问题管理闭环,为我区各级各类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双减”“五项管理”“校园安全”“近视预防”“资源利用”“规范收费”“规范招生”等工作发挥了非常有效的督查指导作用。

2022年,嘉定区责任督学将依据嘉定教育年度工作重点,以目标、问题和成效为导向,在业务能力上不断提升,在工作作风上更加踏实,在协同推进上更加有力,为嘉定推进有质量、有温度、有创新活力的品质教育而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2201211358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