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青浦区开展“双减”“五项管理”“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飞行督查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青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作者:青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9月中旬,市教委、市教育督导室对青浦六所学校开展了“双减”“五项管理”“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飞行督查,并出具了整改意见书,青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为了进一步推进“双减”“五项管理”“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工作,组织专职督学和责任督学于202216日至11日,对这六所学校开展回访工作。回访采用听汇报、查资料、师生随机访谈、实地查看等形式展开。

图片2.jpg

通过回访看到,这六所学校都非常重视飞行督查意见,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目标,梳理整改任务,研究整改措施,安排整改日程,落实责任人,制定整改方案,确保了整改工作有序落实,整改情况良好。

图片4.jpg

六所学校把整改意见分类,有些问题即知即改,有些涉及制度完善的问题,在听取教师、学生、家长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行修订完善,并把修订完善的制度通过多种渠道宣传,使制度落实于行动。

图片5.jpg

近一个学期以来,各校除了对整改意见进行整改以外,还定期开展自查,积极查摆“双减”“五项管理”“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工作落实中的不足,并及时改进,保证了“双减”“五项管理”“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