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浦东新区初中“强校工程”第三次增值评估专家组工作会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作者: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1年9月17日下午,浦东新区初中“强校工程”第三次增值评估专家组会议在浦东新区教师发展研究院浦三路校区(以下简称教发院)召开。区教育总督学张少波同志、区教育局教育督导处处长李春兰同志、区教育局教育督导处副处长黄天明同志、初中“强校工程”专家组和联络组全体成员以及教育局义务教育处、教育局教育督导处和教发院教育督导事务中心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发院教育督导事务中心负责人刘朋同志主持。

会上,教发院教育督导事务中心陆爱民从前期背景、现场评估流程和安排、督导评估指标等三个方面对第三次增值评估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与会专家围绕第三次增值评估指标、报告结构等核心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与会专家纷纷希冀通过第三次增值评估工作,28所市、区“强校工程”实验校能够在学校发展、课程教学、资源配置、学校治理和特色发展等多领域有所突破,成为浦东教育改革发展中的“扭转点”,能够在区域内形成示范和引领作用。

李春兰代表督导部门感谢了与会专家三年来对浦东新区初中“强校工程”评估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在第三次增值评估工作中,提出教育督导处和教育督导事务中心一要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二要联动局义务教育处,确保28所市、区“实验校”第三次增值评估为学校教育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张少波同志就第三次增值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强校工程”三年行动即将收尾,希望通过第三次增值评估,帮助学校总结过往经验和问题,在“后强校”时代以问题为导向,立足自身特点,持续聚焦学校发展内生动力和办学活力,全面提升“实验校”教育教学质量。二是希望28所“实验校”在第三次增值评估中成为一个整体,形成发展合力。三是希望确定每个学校的发展方向,以点带面,将28所“实验校”的经验和方法辐射全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未来能够帮助区域内其他薄弱校的转型和升级,推动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浦东新区全面建成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