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崇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崇东中学进行督导回访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崇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崇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3.jpg

9月23日,由崇明区教育局督导室主任蔡国菊带队,教育局督导室对崇明区崇东中学进行了综合督导回访。

督导人员分别通过听取校长督导整改工作汇报、校长交流访谈、召开中层干部与教职工座谈会、校园巡视、查阅资料等方式,较为全面地了解综合督导近一年来,学校的整改落实情况。

4.jpg

会上,各组督导人员根据现场采集的信息就办学水平综合督导报告意见书中提出的“进一步优化课程实施与管理,提升课堂教学质效;进一步提升育人品质,固化德育工作成果;进一步做强‘春雨’文化,继续丰满办学特色”这三个问题的整改举措与成效分别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从不同的视角梳理经验、提出跟进性意见与建议。

5.jpg

最后,蔡国菊作了总结性发言。她肯定了学校发展呈现出生机盎然的态势。一是队伍建设有成效;二是对“春雨文化”办学特色追求的诠释更加的丰满;三是学校在课程建设上有重大突破。为进一步鲜亮办学特色,催生市级层面的影响力,蔡国菊以劳动教育特色课程为例,从借力市级层面的活动展示、整合资源、丰富活动形式、劳动教育特色课程打造呼应“春雨文化”办学特色追求等角度对学校进行了针对性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