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崇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南西新城幼儿园和育英幼儿园进行督导回访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崇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崇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9月10日,崇明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蔡国菊一行13人,对南西新城幼儿园和育英幼儿园进行了督导回访,并就“普及普惠”国家督导评估验收工作做了专项检查。

督导人员分别通过听取园长督导整改工作汇报、园长交流访谈、召开中层干部与教职工座谈会、校园巡视、查阅资料等方式,较为全面地了解综合督导半年多来,两所幼儿园的整改落实情况。根据现场采集的信息,督导人员与幼儿园管理团队反馈了意见,并就后续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督导人员对南西新城幼儿园“加强师资队伍梯队建设”以及“‘名校+新校’办园模式经验积累”这两个问题的整改举措与成效进行了深入剖析,从不同的视角梳理经验、提出跟进性意见与建议。就“普及普惠”工作围绕“人事、计财、科学保教 ”等板块档案资料的完整性、精准性进行了精细化指导。蔡国菊肯定了南西新城幼儿园立足青年教师成长以及干部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深耕精雕,教师队伍有发展,梯队建设有成效;肯定了南西新城幼儿园依托名校的专业优势与优质资源,做大做强有举措、有成效。同时就幼儿园精细化打磨师资队伍,发挥“名校+新校”资源优势,打造自己独特的办园特色提出了中肯的后续发展跟进性建议,就“普及普惠”专项工作从资料的完整性、规范化以及数据上报的精准性等方面提出加强质量提升的改进性意见。

督导人员对育英幼儿园“深化教师队伍的均衡化发展和幼儿全面发展”问题的整改举措与成效分别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就“普及普惠”专项工作的推进一一举证验收,既肯定成绩又提出改进性建议。蔡国菊充分肯定了育英幼儿园在骨干教师、特色教师培养以及教研组打造等方面精细过程化管理,提速教师专业发展的举措与成效;肯定了育英幼儿园借力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幼儿行为评价指标的研究,努力探索幼儿发展性评价的路径,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成效;肯定了育英幼儿园“普及普惠”工作在资料的完整性、丰富性、规划化方面的成绩。同时就过程性评价指标如何与保教工作融合,提高工作针对性、有效性,协力指向幼儿全面发展提出了改进思路。

图片1.jpg

本次回访,崇明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以问题导向,现场举证,数据论证,提析成效,靶向督查,充分沟通,帮助和指导学校提升了办园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