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杨浦区召开中小幼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培训会暨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杨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作者:杨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上午,杨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在区教育局301会议室召开了区中小幼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培训会暨工作例会。全区40位中小幼挂牌督导责任督学和督导室全体专职督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邵世开主持。

会上,杨浦区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谢秋观对新聘督学表示欢迎,并对所有督学提出了三个着力要求:一是着力理论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希望责任督学认真学习国家教育政策法规,准确把握教育政策法规的内涵和具体要求,能熟练运用党和国家教育法规政策指导具体督导工作。二是着力履职尽责,做到求真务实。希望责任督学到学校开展督导工作中不可流于形式,具体督导要到位,做到校园巡视要细、查阅资料要详、观课要专、访(座)谈要深、问卷调查要准,要善于提炼学校工作中的亮点特色,找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三是着力创新方法,做到督导结合。希望责任督学对学校工作的督导中虽形在,但重在,要突出的作用,在指出问题的同时,要发挥专业优势,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起到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助力学校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171416311.jpg

会上,杨浦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总督学张根洪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  督导推进四个提高’”为题,为杨浦教育督导讲堂第一讲开讲。张根洪从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专项督导的依据、重点、建议等三方面,指导责任督学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以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督导目标,充分发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作用,全面助推双减落地见效。

会上,杨浦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专管员薛为群回顾总结上半年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和部署下半年以落实双减”“五项管理为重点的工作要点;区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曹旖旎通报了第一阶段开展五项管理主题性督导工作专报,着重指出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对第二阶段中实地督查的要点进行了解读;区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茹佳通报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检查专项督导情况。

会议还为新聘任的责任督学颁发了聘书,新聘督学代表张海森作了表态性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171416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