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长宁区召开2021学年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长宁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1学年第一学期是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有关部署要求的第一个学期。为更好地发挥教育督导作用,更好地履行督学工作职责,更好地服务学校和师生发展,9月9日,长宁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在区教育学院举行了2021学年教育督导工作会议,长宁区全体责任督学、专职督学、学校督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督导室副主任袁晓敏主持。

督导室常务副主任王云芝结合今年教育督导工作形势,传达了本学期督导工作要点。随着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推进,长宁区在强化党对区域活力教育生态引领的基础上,强化督政,结合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工作,不断增强政府依法履行教育职责的意识和水平。重点强调了今年“双减”“五项管理”作为教育督导一号工程,长宁区将此项工作纳入学校考核、综合督导,开展挂牌督导、专项督导,并建立问责机制,不断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做优校内教育。会上,王云芝对中小学责任督学开展第二阶段“五项管理”主题性督导做了部署,面对前期存在的问题不足,要求学校加强落实整改,督学积极跟进反馈,同向发力,推动区域办学实现高质量优质均衡。

为更好地推进今年下半年重点工作的落实、落地,长宁区基教办周华钧重点详细解读了《长宁区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程工作方案》,尤其对义务教育学段学校开展课后服务工作细化了具体操作要求,确保学校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提供丰富的、多样的、可选择的课后服务,不断顺应民生需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肖旭军督学介绍了2021年责任督学工作下半年补充计划,传达了市第二阶段“五项管理”主题性督导文件精神和长宁区推进此项工作各月度督查安排和目标要点,明确了责任督学工作口径和上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