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统一思想 全面部署 统筹推进——长宁区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长宁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作者:长宁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为了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的创建工作,2月26日,长宁区召开了“上海学前教育基本情况数据填报培训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工作动员会,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宋晓岚、区督导室常务副主任王云芝、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全区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宋晓岚副局长着重就“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动员,要求各部门能全面领会教育部印发的《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办法》的通知及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启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长宁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实施,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逐项落实到位,努力提升普及普惠水平。

督导室常务副主任王云芝也就创建工作的背景及推进的步骤与园长们作了具体部署,要求把握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数据上报工作。教育局相关部门对数据填报、操作流程作了专题的培训。

长宁区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立足区域学前教育发展形势,针对当下还存在的学前资源供给尚显不足,园所布局不够合理,在满足常住适龄幼儿入园需求上还有一定差距等问题,长宁区区政府、区教育局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确立了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对照指标,提质量、补短板、亮特色,在硬件上加大投入、软件上不断强化,力争2022年顺利通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国家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