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金山区召开迎接教育部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准备会
发布时间:2021-02-04 来源:金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作者:金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根据教育部《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办法》以及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金山区正积极准备“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工作。

图片1.jpg

近日,金山区教育局召开了“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准备会,区教育局局长郑瑛、调研员盛明秀以及相关职能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陆文元主持。

会上,郑瑛作了讲话。一要充分了解创建工作的意义,要自我加压,在“十四五”开局年做好优质均衡、融合育人的同时,切实做好普及普惠区创建工作。二要充分展现办园成效,更好地宣传好金山教育,展示金山学前教育成果。三要充分体现金山教育工作者的战斗力,材料要齐、全、准;数据要准,层层负责;工作要精,分析梳理,形成典型经验。

盛明秀指出,金山区在创建《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的过程中,一定要把握三个方向:一是资料要齐全,二是数据要精准,三是总结要到位。

区教育局托幼科负责人骆云霞作了工作布置。对材料的范围、期限与内容,数据的时间界定、数据的准确性作了详细说明。对撰写部门总结提出了明确要求,并针对督导评估的指标进行了详实地解读。陆文元从明确意义、明确进度、明确要求、明确任务等四个方面作了总结。

此次准备会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以高度重视和负责的态度,紧盯目标,齐心协力,为顺利实现创建目标,全面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