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迎新春、早谋划、开好局——松江区教育督导室召开2021年第二次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松江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实现 作者:松江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月23日,松江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今年第二次工作例会,也是新年过后的开局布置会。

会上,区督导室副主任夏长来带领大家学习了《2021年上海市教育督导工作要点》,从系统推进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入题,谋划并提出了松江教育督导在新的一年整体工作思路。他提出要聚焦“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的要求,把握改革机遇,健全理顺各种机制,树立督导权威;加强评估监测的内涵研究,通过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大数据库,来观测学校的过程性发展、判断综合性发展、探索增值发展;要把队伍建设作为下阶段的重要课题,加强业务学习,要系列学习国家、市级相关文件,要学习兄弟省、市、区的经验,要综合梳理本区业已形成的、富有自己特色的经验和做法,真正体现我们督导人的内涵与功力,真正体现督导的专业化;要重视吸收新鲜血液,及时选拔并配齐兼职督学队伍。

夏主任还着重强调,在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背景下,松江区教育督导工作要在区教育党工委的领导下,与教育行政领导充分沟通;制定督导评估指标、督导方案要坚持走群众路线,预先与校长沟通,了解基层校长教师的意见心声;要加强与上级督导部门的联系交流;要提升区督导室的自身建设,多做有利推动区域教育发展的事情。

会议还总结了近期迎接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的综合督政工作和松江区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开展情况;对2021年度区督导室10项重点工作,以项目负责制的方式做了具体分工布置。

548250ad60e78ff49943e4fc81c43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