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宝山区开展第一轮引进优质资源委托管理 办学绩效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5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宝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宝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受宝山区教育局、顾村镇人民政府委托,对上海世外教育集团委托管理上海市宝山区顾村实验学校第一轮托管管理工作开展绩效评估。本次评估旨在全面了解托管经过三年实施后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对托管工作的绩效作出客观真实的判断,并为完善与推进后续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本次评估坚持聚焦“增量”、自评与专家评相结合、关注“成长”的原则,围绕委托管理目标的达成度、委托管理投入和产出的关联度、委托管理对托管双方后续发展的影响、委托管理的社会效应等方面展开。邀请了市教委基教处原处长余利惠担任专家组组长,金山区教育局原局长徐虹,市教委教研室原副主任赵才欣,闵行区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高彩霞和宝山区四位督学组成专家组,通过听取校长自评汇报、各层面座谈会、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和校园参观等形式全方位进行了评估检查。顾村镇分管副镇长、世外集团董事长助理和世外集团托管学校校长代表等参加了全天的评估工作。

合.jpg

经过一天的评估检查,督导组向学校反馈了初步评估意见。区政府教育督导室领导在最后的发言中进一步指出,委托管理模式的顶层设计,带来了教育集团内课程的共享共建、师资队伍的柔性流动、教学质量的联管联控以及各类教育资源的互通共融,促进了学校办学品质的整体提升。尤其是集团化办学的精准管理,为托管校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成长提供了专业支持。通过这次绩效评估,将进一步总结委托管理办学的经验,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模式,为今后合作办学奠定良好基础,促进宝山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