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崇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责任督学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2-18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崇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年末岁尾,崇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召开全区责任督学工作总结会,交流2020学年第一学期责任区教育督导工作经验,研究探讨2021年教育督导重点工作思路。崇明区教育局副局长陆杰出席了会议,崇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俞建彬主持会议,全区中小幼责任督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督导室副主任蔡国菊首先作了2020下半年崇明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总结,随后从强化督导功能、展现督导水平、突出督导效果三个方面介绍了崇明教育督导工作的主要做法以及督学责任区建设与创新的初步成效,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反馈交流,做好工作落实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最后,就正确定位督学角色同与会者共勉,希望每位责任督学做教育督导的执行者、规范办学的督促者、现状问题的诊断者及教育激情的助燃者。

区督导室信息平台管理员陈卫琴就2020年下半年责任督学信息平台的使用情况作了详实的反馈。陈老师从平台用户活跃度统计、中小幼责任督学督导信息上传量统计、督导记录中的亮点分享和注意点等方面进行了反馈。通过反馈,让责任督学们相互学习,进一步熟练掌握平台操作技术,推进区域教育督导信息化工作水平。

总结会上,区教育督导室邀请了三位责任督学交流发言,三位督学结合自身的挂牌督导工作实践,围绕责任督学的素质能力,责任督学的工作定位,责任督学履职过程中的问题与困惑等做了交流。区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俞建彬则从区域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督政督学评估监测职能履行、教育督导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了2020年区教育督导工作。特别对区责任督学考核指标作了详细的解读,指标从敬业精神、学习培训、规范履职、督导效果、能力水平、特色创建和工作纪律七方面进行考核,这项考核指标的推出,进一步规范了崇明区督学队伍建设。

会议最后,区教育局副局长陆杰作了总结发言。陆副局长高度肯定了2020年全区教育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新一年全区教育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和面对机构改革工作,保证教育督导工作正常、有序、高质量开展;二是要切实履职,从严落实教育督导各项任务的标准、要求,不折不扣履行好教育督导各项职责;三是要更加聚焦崇明区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更加注重督导后的整改落实,更加注重发挥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的作用,全面做好新形势下教育督导各项工作,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