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多措并举 高标准推进徐汇教育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徐汇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近日,徐汇区教育督导室为了更好地贯彻和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组织了徐汇区2020学年第一学期督学期末培训会,培训主要包括两个部分,分别是徐汇区特教指导中心秦晓霞老师主讲的《凝心聚力促融合 锐意进取谋发展》和徐汇教育督导室督学李宏主讲的《区域综合督导工作的思考与实践》。参加本次培训会的不仅包含了全体专职督学和中小幼责任督学,还邀请了部分已取得上海市督学资格证的在职校长和退休的校长、专家。

近年来,徐汇教育督导室一直致力于借助八方资源开展教育督导,努力打造徐汇教育督导特色,本着“合作共赢”的理念,与各部门协作,打通壁垒、形成合力,助推徐汇教育督导的运行机制良性发展。早在2018年,徐汇教育督导室便将《上海市特殊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相关内容明确纳入综合督导指标,由特教中心老师参与到区内公办中、小、幼的综合督导中,实现学校综合督导与特殊教育专项督导相融相通。本次培训,选择“徐汇特教工作”主题,意在进一步推进督导工作与特教工作的有效融合,为督学提供更全面的知识储备,也为2021年将特教工作纳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的“一月一主题”做准备。 

图片1.jpg
  

培训会上,为继续结合时代发展特点和新形势背景下的变化,更好地提升督导标准,优化督导程序,开设了《区域综合督导工作的思考与实践》讲座,李宏就充分用好中小幼《发展性综合督导实操手册》和《徐汇区中小学自主发展综合督导模式实务问答》进行了四个方面的解读,主要包括:把握督导工作的四个变化,发展性综合督导的几种模式,本区学校综合督导工作的定位,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内容。

图片3.jpg

面对新的一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年,徐汇教育督导室主任李颖就各级各类教育督导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徐汇将研制社区学校、老年学校和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校外教育机构的督导方案与指标,进一步加强督导标准建设,拓宽督导内容,进一步强化日常督导结果的运用,不断以高标准来推进徐汇教育督导工作的发展,提升徐汇教育督导的影响力,同时将继续为高品质的徐汇教育保驾护航,助力徐汇教育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