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崇明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开展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崇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1年1月19日,上海市教委督导室副主任孙磊、托幼处副处长王纾然等一行24人,对崇明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上午,调研组分两组实地走访了崇明区实验幼儿园和民办崇明区盛源幼儿园。围绕《上海市区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指标指南》《上海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数据申报表》的填报情况与幼儿园领导班子做了沟通交流,并查看了幼儿园的园舍条件、设施设备及幼儿园保教活动开展情况。调研组还就幼儿园在数据填报、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困惑进行了实地指导。

下午,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崇明区教育局副局长陆杰关于崇明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推进情况的专题汇报。根据国家标准和市版标准,崇明区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99.9 %,普惠性幼儿园达94.6 %,公办幼儿园占比达96.4 %,崇明区各项数据基本达标。接着,调研组与崇明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进行了互动。调研组对照督导评估指标要求,就崇明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达标情况、办园条件合格情况、管理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等作了深入具体的调研指导。

调研组肯定了崇明区在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崇明区作为全市首批申报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市教委托幼处王纾然副处长向崇明区教育局提出了“早启动早梳理”、“做好常规动作”、“按时按需填报”等建议。孙磊副主任指出:崇明作为上海市首批申报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一要继续做好查问题补短板工作。要切实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所幼儿园;二要进一步做好查资料、汇数据工作。要对照评估督导指标,准确填报好平台上的相关数据,要建好台账资料,确保佐证材料齐全;三要切实做好抓特色、出报告工作。要总结梳理好崇明区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中的经验亮点特色,写好督导评估报告。

调研活动最后,崇明区教育局副局长吴美华作了表态,她感谢调研组对崇明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的指导,崇明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对标对表,完善机制,切实做好崇明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县申报评估工作。

本次调研对崇明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申报工作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进一步推进了崇明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