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市教委督导室副主任孙磊调研静安教育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静安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作者:静安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1月14日下午,市教委督导室副主任孙磊前往静安区教育督导室进行调研,了解了静安区教育和教育督导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2021年上海市教育督导工作,以及本市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等传达了相关重要信息,也对基层的一些困惑和问题给出了指导和建议。静安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全体专职督学参加了本次调研。

静安区教育督导办主任杨隽介绍了静安教育的基本情况,静安教育督导的组织架构、队伍建设、培训学习等方面的情况,以及两区合并以来,因地制宜开展教育督导、监测等情况,也汇报了深化区域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设想,提出了在责任督学管理、督学培训等方面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

孙磊首先区督导室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了进一步了解,并给出了具有启发性的建议。结合2021年的工作,传达了重要的信息,主要包括评价改革、体制机制改革、重要督政项目、主题性督导和督导工具研发等五个方面,指出市区两级的主要努力方向和领域。最后,针对静安区区情和督导工作现状,提出了“质量重于数量”、跨前思考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