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市教委来金山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金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12月25日下午,上海市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工作组来金山对本区创建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由上海市教委督导室主任张慧及市教委基教处、督导室、规划处(基建)、财务处、人事处、基建中心、装备中心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组成。金山区教育局局长郑瑛、副局长方德平以及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调研活动在金山初级中学进行。

张慧指出,金山区重视“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前期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取得初步成效。她强调,下阶段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加强文件的学习,关注文件的核心处、关键点,拓宽挖潜思路;二是要加强材料的审核,进一步强化材料的一致性、关联度、紧密度;三是要充分利用测算平台,对数据进行分析,及时补足短板。

郑瑛感谢张慧主任及市教委各处室负责同志对金山教育的关心与指导,并表示将全面接受调研组的反馈意见,在后续推进工作中对照指标,弥补不足,不断改进创建工作,积极提升创建成效。

调研会上,方德平以《推进城乡一体,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题,从“教育经费实现增长、建设项目加快推进、教育装备配置到位、教育信息化初显成效、师资队伍良性发展、办学机制不断升级、优质均衡内涵提升”等七个方面介绍了金山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思考。

调研从师资、基建、经费、装备四方面开展,通过查阅资料、访谈以及实地查勘等方式进行。反馈会上,调研组在肯定金山区创建工作的同时,要求进一步加强问题导向,依据相关文件精神,多措并举,继续做好创建工作,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合.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