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奉贤区启动“十三五”义务教育学校优质发展综合督导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奉贤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在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背景下,奉贤区把推进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打造品质教育、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主要任务,区政府把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为更好促进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依据《上海市教育督导条例》,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会同区教育局对本区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展综合督导。

12月10日上午,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区教育局启动召开了“十三五”义务教育学校优质发展综合督导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诸顽强主持。区教育局督导室主任张青解读《“十三五”奉贤区义务教育学校优质发展综合督导方案》文件,并布置具体工作。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褚继平就本轮综合督导的背景意义和目标任务作了深刻阐述,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奉贤区本次启动的“十三五”义务教育学校综合督导,创新督导工作机制和评价方式,构建了由挂牌督导常态评价、专项督导评价、现场综合督导和行政及业务部门过程评价相结合的综合督导评估体系,首次运用教育行政及业务部门的考核评价结果,注重学校的发展性评价和增值评价,使综合督导评价更具有全面性、客观性和发展性。创新综合督导评估体系既减轻了基层学校大量集中准备的压力,又避免了督导评价的重复性和局限性。奉贤通过本轮区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全面综合督导评估,将有力促进学校朝着依法办学、自主发展、优质发展的目标前进,促进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