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普陀区开展2020年度区相关委办局和街道镇教育综合督政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普陀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12月14日,普陀区召开2020年区教育督导委员会扩大会议,在区相关委办局、街道镇进行教育履职自评的基础上,重点启动对区司法局、文旅局、体育局、市场监管局、长寿街道、桃浦镇等6家单位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的综合督政工作。

副区长、区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王珏,市教委原副局级巡视员、市教育督导室原主任杨国顺,国家督学、区原二级巡视员、区教育局原局长范以纲,区教育局局长、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胡俊,区人大、区政协、区政府相关委办局和街道、镇相关领导,区督政组成员,区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区教育督导室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公安分局、生态环境局、石泉街道等3家单位就2019年教育履职做了经验介绍。区公安分局坚持“平安校园”建设,大力保障校园及周边安全,区生态环境局促进校园的生态文明建设,石泉街道从街道层面介绍未成年人的社区工作,三家单位的教育履职成效得到与会者的充分肯定。

区司法局、文旅局、体育局、市场监管局、长寿街道、桃浦镇等6家单位分别作了题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关注“未来多数”健康成长》、《保障青少年文化权益 营造良好成长空间》、《深化机制,推动青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等主题汇报,就履行教育法规职责工作进行了自评。督政组专家结合8家单位的自评,就教育履职中对“进一步为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提供服务和保障”“对问卷调查当中所有基层单位提供政府部门的高质量的治理和高水平的服务”、“推动区域教育体系和教育新生态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王珏简要回顾了普陀教育“十三五”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十四五”要突破的瓶颈问题,并充分肯定了各相关委办局、街道镇在近年来对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督政组对普陀教育的支持和关心。她要求,各单位要紧密结合督导形势变化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教育履职:一是面向未来、系统谋划,努力突破优质资源供给瓶颈;二是明确导向、优师优教,积极构建“五育融合”育人体系;三是深化机制、联动协同,持续提高普陀区教育督政工作质量和水平。最后,王珏同志希望区各委办局、街道镇协力同心、全力以赴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

12月16-17日,督政组分成两个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互动交流、访谈、查阅资料等形式,对相关单位进行了实地查看,最终将形成区相关委办局、街道镇2018-2020年度履行教育法律法规职责情况的督政报告。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