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崇明区教育督导室开展办学水平综合督导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崇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11月24日,崇明区教育督导评估组一行15人,在崇明区教育局副局长陆杰的带领下,对建设小学近五年办学水平进行综合督导。

督导组全体成员首先听取了建设小学吴燕校长的学校办学自评报告,吴校长从管理、课程、德育、师资、科研、后勤六个方面对学校近五年工作及特色发展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

副局长陆杰就学校多年来的整体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本次督导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学校坚持自我,发挥小规模学校引领作用;适切调整,在调整中前行;打造特色,面上多辐射多推广。同时希望区督导室把建设小学的成功经验在区域内进行推广,使建设小学小规模成功办学特色在崇明教育乃至上海教育绽放光芒。

在随后的督导中,督导组观摩了学校特色项目展示,直观感受了学校通过项目化实践与探索使学生、教师、学校得到显著提升。通过查阅资料、访(座)谈、实地察看,全面采集信息,同时结合前期课程与课堂教学调研情况和家长、学生、教师问卷调查获得的数据,形成初步督导意见,并向学校进行了口头反馈。

吴燕校长代表学校管理团队,感谢领导、专家对学校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感谢专家为学校今后发展提出的指导性意见与建议。并表示将以此次督导评估为契机,认真对照存在的问题,通过班子团队共同协商与研究,进一步明晰学校内涵发展的方向,促进学校办学品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