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闵行区开展督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闵行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11月12日,闵行区督学沙龙活动在闵行区明星学校举行。闵行区人民政府督导室副主任何曙光、闵行区全体责任督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刘一玲督学主持。

会上,孙慧玲督学对如何解读学校绩效评价报告进行培训,主要围绕今年绩效方案与指标调整、如何解读学校报告、平台功能介绍三个方面,具体介绍了2019学年闵行区学校(幼儿园)办学绩效评价工作。

随后,何曙光指出,为更好地让数据为学校服务,闵行区将开展学校绩效报告全覆盖反馈工作,希望所有责任督学做到“三个验证、两个反馈、一个价值再发现”:一是做好自我验证,验证随访督导时看到的学校是否和绩效报告一致;做好学校验证,和学校管理团队一起验证学校的各方面工作成效和学校上报的数据是否一致;做好指标验证,验证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方法是不是科学,是否更满足学校需求。二是向学校做好方案制定、评价方法等反馈;向督导室做好学校意见建议疑问的反馈。三是分析发现数据背后的价值,以自身的智慧、经验和学校一起制定学校后续改进的策略。

接着,沙龙分学前、中小学两个会场开展,主要围绕“督导工作中指导职能的发挥”“综合督导中的共性问题”“平台使用中问题与建议”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和问题研讨。

在学前督导沙龙中,闵行区教育局副局长王维刚、学前科科长黄悦以及民办三级监管员何伟芳也参加了研讨,特别是针对近期开展的28家民办三级幼儿园综合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王维刚指出,下阶段民办三级幼儿园监管工作主要围绕四方面开展:一是要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街镇属地化管理;三是拟将对民办三级幼儿园的监管纳入下一年对街镇领导的督政考核;四是针对本次督导发现的问题发出限期整改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