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乘势而为,打造松江区过硬教育督导队伍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松江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9月23日,松江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暨督学培训会。全区96名专兼职责任督学和所有挂牌督导学校督导联系人参加了会议。

松江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区教育局局长陈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督学为松江教育做出的贡献,简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22日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关于教育的讲话精神。并对责任督学和教育督导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从事教育督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二要坚持发展导向、问题导向,全力破解松江教育改革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三要求真务实,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树立松江教育督导队伍的良好形象。最后,他指出在督导改革背景下,更加重视督导队伍建设,更加重视督导工作在教育发展中的作用,希望全体督学在松江教育“十四五”规划期间作出新的贡献。

夏长来副主任做了《乘势而为,打造适合于松江教育发展的过硬的督导队伍》专题报告,他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从督学聘任、改进督导方法、督导结果运用、督导服务区域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新时代松江教育督导改革的设想和办法,为今后教育督导的发展和队伍建设提振了信心。

会议还进行了《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挂牌责任督学》的实务培训。部分责任督学做了交流发言。

ff40059b900acadaa3076d98454d7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