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闵行区教育督导室开展开学防疫工作全覆盖督查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闵行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从9月1日起,闵行区教育督导室对全区所有公民办幼儿园、中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全覆盖督查。所有挂牌责任督学实地走访了400多个校区,主要根据防疫暨开学工作现场督查要求,督促学校做好秋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

本次防疫暨开学工作现场督查主要涉及校园防控工作规范的方方面面,包含组织保障和工作机制、开学前重点防控、开学后疫情防控等。20个具体督查条目让责任督学的监督责任更明晰,工作任务更具体,监督靶心更聚焦。

“开学前是否做好师生信息全覆盖排摸和上报?”“防疫物资是否储备充足?”“错时上下学是否有效落实?”各责任督学根据督查条目向学校管理人员详细询问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临时隔离点、食堂、防疫物资储备室、校医室、教学楼等重点点位进行现场查看,对师生健康信息登记情况、物资进出库记录表、晨午检和每日消毒记录等资料进行认真查阅,并随机与学生交流,全方位了解学校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目前,全覆盖督查已全部完成,全区所有公民办幼儿园、中小学均符合开学防疫要求。对于督查中发现的个别学校校门口拥堵、消毒记录不完整等问题,下阶段将督促相关学校进行及时整改。

1.jpg